尾号9926

“我对你的爱永远滚烫”

【姐多】雷克雅未克天晴无雨 (上)

★是一个赵宝勇敢追爱 多多终于明白自己心意的温柔故事

★搭配BGM食用更美味:孙燕姿《雨天》 

★上:5k+ 点点红心多多评论~




“在秋与冬之间,在雷克雅未克的第一道寒流吹落最后一片树叶时,我听见神说我们该在一起,你该在我怀里。”


01.

赵礼杰不喜欢下雨天。其实喜欢过的,大概在被李汭燦拒绝之前都是喜欢的。喜欢躺在床上看雨落到路边的树叶上落到人来人往的公路上落到小卖部的屋檐上,千千万万滴最后汇成一股水流落到地上,溅起缥缈的尘土谈着人间的是是非非。最好是有风时,雨会淅淅沥沥敲打着窗户,吹的树叶哗哗的响,摇摇欲坠,连路旁的小水坑也被吹的荡漾。



而他往往可以慵懒的躺在被窝里独享属于他的那份闲适,他会想起读书时匆匆忙忙做完作业喊着兄弟上号的少年气,会想起妈妈喜欢在下雨天放起孙燕姿的《雨天》,会想起李汭燦笑着闹着要和他打一把伞的可爱模样。




但都是过去了。他的失败告白也在下雨天,不同的是在雷克雅未克的下雨天。去冰岛前他仔细的查了近半月的天气还贴心的发到了李汭燦的手机里,而李汭燦只是回了句,知道了谢了bro。


赵礼杰收到回复的那一刻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在期待什么呢?应该早已经习惯啊。李汭燦好像从来没把自己对他的不一样往其他方面想,还不够特殊吗难道?


够特殊了,赵礼杰想。


哪个直男会贴心的看天气预报发给李汭燦,哪个直男会把李汭燦的直播当成睡前故事,哪个直男会偷偷存李汭燦的照片在自己手机里甚至会病态的偷拍他的的各种生活照包括吃饭睡颜rank最后一张张放在私密文件夹里。



什么时候开始如此无可救药了呢,赵礼杰想。


好像是某次比赛失利后李汭燦无意撞破自己在偷偷的哭,不仅没有避开还大大方方的走到面前来抱住自己?又好像是某次rank连跪他第一个注意到自己的情绪一边说着赵礼gai别伤心,哥带你赢,一边发起排位邀请。亦或者是某次聚餐后少有的醉酒脸红扑扑拉过我的手掌笑嘻嘻的说要比大小最后倒在我怀里,手无意间却变成十指相扣……




记不清了好像,但是确实栽了。



02.

这场告白确实是蓄谋已久,但也是心血来潮。



“乌龟侠,想看极光吗?”是我给他的承诺。



他们说冰岛是个神圣的地方,在千年前是挪威人发现了这一块从未有人类踏足的土地,他们在这安家落户,开启属于冰岛的文明。或许有着可能随时爆发的火山,甚至寒冷的冰川下面是炙热的岩浆。



但他们认为这里是冰与火并存之地。这里是可以是地狱,更可以成为天堂。¹


是在冰岛的一个平常下雨天表白的,冰岛多雨才来半月已经下了四五次雨了,十月的天气已经有些冷了,总是在2度到7度之间徘徊,赵礼杰被寒流吹的一哆嗦,裹紧了身上的羽绒服。雨下的不大温温柔柔的,和北欧的风土人情很相似。



赵礼杰突然想看雨,从来都是行动派,两分钟后赵礼杰已经站到了酒店门口的小花园。天挺冷的,呼出的气变成了白雾,恍然间旁边走过一对同性情侣。连赵礼杰对这些不太敏感的都能看出是情侣。两人挨的很紧,这么冷的天手还拉着,金发的年轻人笑着凑到高个子男人耳边说话,忽然间把手抽开拍了拍高个的头然后跑远,最后的画面是金发的少年被搂到怀里吻住。




西方人好像从来是浪漫开放的,似乎注意到了赵礼杰的目光转头看他,赵礼杰连忙报以歉意的微笑说着来之前学的几句蹩脚的冰岛语


“抱歉。”


恩爱的情侣并没有介意,两人回以微笑问他。


“一个人吗?来旅游的吗?”


赵礼杰没听懂,两个人看着赵礼杰疑惑的表情就明白了,又用英文问了一遍。


“对,一个人。”


“有些遗憾,其实冰岛很适合和爱人一起来。”


“我……没有爱人。”


“太抱歉了,是我们唐突了。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哦。”


“你们也是。希望你们能一直相爱。”


两人表达感谢后就挥手和赵礼杰告别了。赵礼杰看着他们越来越远的背影出了神。李汭燦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他的身边。


“在看什么?傻吗?在这淋雨。”


“挺好的。”赵礼杰轻声说。


“什么挺好的?”李汭燦随着他的目光看了过去,空无一人。


“没什么。你怎么出来了?”


“给你发信息不回房间找你也不在,下来看看。”


“找我干什么?”


“看你今天中午没吃多少,想着还剩了几桶泡面问你要不要?”


“干嘛这么关心我?”


李汭燦被这一计直球打的有些懵。


“我……也……也不是。哎呀作为你哥应该的。”


赵礼杰听完怔了一下又转头看雨。


“只是作为哥哥吗?”


李汭燦没听清他迷迷糊糊的说着什么。


“没什么。进去吧,别感冒了…哥哥。”


李汭燦不知道赵礼杰怎么了,但也不知道回什么。他能感觉到赵礼杰情绪一直不是很高,还莫名其妙的跑到外面淋雨。雨不大,但一丝丝的雨下的多了也打湿了赵礼杰的鬓发,眼镜也落上了几粒水珠。李汭燦摸了摸包拿出纸巾想要给他擦擦。


伸手的一瞬间赵礼杰好像被他吓到了,往后退了一步,握住了李汭燦悬在半空中的手腕。


“我……想给你擦擦。”


赵礼杰也为自己的过激反应感到抱歉,连忙放下他的手。李汭燦转了转自己被捏的发红的手腕,回了句没事。赵礼杰发现自己对李汭燦的特殊情感后对于李汭燦的肢体接触越来越敏感。他很矛盾,渴望但又害怕,渴望和李汭燦有着更多接触也害怕有一天自己会发疯作出一些出格行为。



“走……走吧。”赵礼杰讪讪的笑了一下。



雨下大了,两个人并肩走着。李汭燦抬头看他,不知道怎么开口。想问问他怎么了,但今天实在反常。回去的路上两个人一句话没说,上了楼各自回房间去了。


把门关上的那一刻,赵礼杰终于冷静下来。开了电脑准备rank,随意打开听歌软件放歌,莫名放到了孙燕姿的雨天。


“你能体谅我有雨天,偶尔胆怯你都了解。”



胆小鬼没有爱情。赵礼杰脑子里蹦出这句话,捏着鼠标的手开始颤抖。他突然有一种强烈的冲动,那种爱意在越来越大的雨声中呼之欲出。


他现在就要见到李汭燦。


开门的一瞬间,赵礼杰看到站在门口不知道在犹豫什么的李汭燦愣了。心尖尖上的人自己来了。


李汭燦先开的口。

“我给你泡了面,吃点吧。”



李汭燦把面塞到赵礼杰怀里就想走,还没走出半步,就被赵礼杰拉倒怀里。抱着自己的人莫名的心跳的特别快,在此刻,几乎是震耳欲聋的。


“李汭燦,如果我说……”


“什么?”李汭燦没有挣脱他的怀抱,乖乖的听他说着。


“我喜欢你,是那种看到你就想吻你想/艹/你的喜欢,是那种想要和你退役一起开家店的喜欢,当然什么店随你选,也是那种想和你过一辈子的喜欢……”


“所以……李汭燦,能在一起吗?”


“我爱你。”


终于,压在心里那么那么久的那块大石头轰然倒塌,原来在他心里演练过那么多次的事情可以如此轻松的说出口,但这三个字好像用光了他所有力气,抱着李汭燦的手都在发抖。


现在轮到李汭燦懵了。话语哽在喉咙里说不出口,其实他也不知道说什么,脑子里一片空白。少年青涩的嗓音在他脑海里如留声机一样一遍又一遍播放。名为爱的字词好像越来越大的雨点砸的他不知所措。


他突然好想逃。


于是他逃了。


挣脱赵礼杰的怀抱比他想象中的简单许多。李汭燦头也不回的逃了,甚至赵礼杰还没来得及看到他的背影就进了房间。


“所以……是被拒绝了吧。”赵礼杰自嘲的笑了笑。


好像没有想象中的狗血,没有什么无法接受的剧情,甚至对方没有给他留下一句话。雨大了,没关窗,雨飘到桌上打湿了精致的小方盒。泡面还冒着热气,但有些东西却冷下来了。


“谁能体谅 我的雨天


此刻脚步 会慢一些


如此坚决 你却越来越远”



歌曲到了末尾,或许我们也是。


下雨天真讨厌。



03.

“没睡好?”


田野看到顶着两个黑眼圈的李汭燦实在惊讶,熬夜熬出黑眼圈不太像是李汭燦的作风。谁想到赵礼杰也顶着两个黑眼圈站到他们对面,本来是想过来的但好像看到什么就止了步。


“你俩昨天晚上组团偷鸡去了?”


李汭燦没回他还是看手机,赵礼杰回了句失眠了。感觉两人兴致都不高,田野也不多问,转头和旁边的朴到贤说话。



李汭燦先上的车,大家都习惯了把李汭燦旁边的位置留给赵礼杰,于是李汭燦旁边又理所当然的空了起来。赵礼杰看见了自己上车后李汭燦刻意偏过去的脸,抿了抿嘴装出平时的笑脸想和最后一排靠窗黄祥换位置。



“你不是最爱和我们世一中坐一起吗?”



赵礼杰的笑愣在嘴角,不知道怎么回答。李汭燦手抖了一下,戴到一半的耳机掉到衣服上。车马上要开了还站着的他显得太过突兀。最后还是田野解的围。



“赵礼杰,来和哥换。我刚好有事要和李汭燦说。”



终于坐下。田野的位置其实就在李汭燦后面,赵礼杰盯着李汭燦的后脑勺出了神。朴到贤戳了戳他。



“你怎么了?”



“没事……我睡会,到了叫我。”



田野看着带着耳机口罩帽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满脸写着拒绝交流的李汭燦也不好说什么。拿出手机给朴到贤发信息:这俩指定闹矛盾了,我赌100他俩今天就能和好。到贤表示,田野说的都对。



到了机场,有一个问题就是李汭燦和赵礼杰的机票买到了邻座。上了飞机也要换位置显得太过刻意。


倒是李汭燦先说的话。


“你……给我一些时间。”


“……好”


“赵礼杰……你其实不用刻意避着我的。”


“李汭燦,换做是你……你告白失败了你能坦然面对告白对象吗?”


李汭燦无言以对,没回话。赵礼杰也没有继续说下去。


“睡会儿吧。我看你也没睡好。”


路程太久远了,李汭燦醒过来的时候还在太平洋上空。赵礼杰还在睡,本来就喜欢熬夜的赵礼杰乌青更深了,嘴角还因为适应不了冰岛的天气起了皮。


李汭燦开始回忆和赵礼杰的点点滴滴,第一次见面、第一次一起双排、第一次一起出去吃海底捞、第一次一起看极光、第一次一起拿冠军……回看整个职业生涯,明明才遇见赵礼杰三两年,赵礼杰却在他的脑海里却占了大半位置。


所以我喜欢赵礼杰吗?


没有答案,也想不明白。


飞机颠簸了一下,赵礼杰身上的毯子掉了,李汭燦习惯性的给他盖好。赵礼杰眉头紧皱似乎睡的并不安稳,鬼迷心窍的李汭燦试图用手抚平赵礼杰的眉。赵礼杰却醒了,不可避免的对视了。李汭燦连忙收回手坐好。


“李汭燦我做梦了。我梦到我是佛耶戈,你是我的伊苏尔德。”²


赵礼杰突然开口。


我的。我的伊苏尔德。


赵礼杰总能说出让他心中掀起波涛巨浪的话。李汭燦不敢细想赵礼杰的话的深层含义。


但他不细想也能明白伊苏尔德对佛耶戈的含义。是毒药,蔓延在血液里让佛耶戈无法忘却对她的爱。是坚定的,扭曲的爱,无论多久也坚定的爱。是毁灭万物也要换回的病态的爱。


他的统治是无边的恐怖。

他的爱是永无止息。


李汭燦真的不知道怎么回话。


“你说。我冠军皮肤选佛耶戈怎么样?”


“挺……挺好的。你喜欢就好。”


“你呢,你喜欢吗?”


“我……是你选不是我选……”


赵礼杰转过头没再说话。话说的太明白就不好了,他私心不想把人越推越远。李汭燦也只好偏头看外面的云海,有些东西也开始有了裂痕。



快到上海的时候,广播响起了。赵礼杰和李汭燦开始收拾东西。赵礼杰站起来准备下飞机的时候,李汭燦的声音突然响起。


“试试吧。”


赵礼杰停住迈了半步的腿,回头看他。赵礼杰笑的像个孩子,上次这么高兴好像是在夺冠但眼里的爱意都快溢出来。李汭燦被他的笑感染了也笑着重复说。


“你说什么?”


“我说,赵礼gai,试试吧。”


“做我的见习男友,期限为一个月?一月之后我满意就转正。”


赵礼杰高兴的想跳起来,但是考虑到还在飞机上抑制住了。回基地的路上好像又回到了以前的模样,赵礼杰坐在李汭燦旁边嘻嘻哈哈。田野表示,就做了个飞机就和好了?是我高估了!我看不懂,但我大为震撼。


下车的时候上海又下起了小雨,这雨滴滴答答的落在赵礼杰心里甜丝丝的。回到宿舍,李汭燦刚把行李箱打开,赵礼杰就急匆匆的过来找他一把抱住李汭燦。


“怎么啦?”


李汭燦歪头看他,完全就是一只俏皮狡猾的狐狸。


“刚刚不方便。亲一个,哥哥。”


“滚啊赵礼gai,恶不恶心。”


世一中拒绝kiss邀请。小长颈鹿一下就耷拉下了耳朵,委屈巴巴的看着他。


“亲亲亲。哥给你盖个章。”


李汭燦其实脸都羞红了,还故作镇定淡淡的在赵礼杰唇上点了一下。软软的,甜甜的。


“这叫什么吻啊哥哥?好敷衍哦。”


“别得寸进尺嗷赵礼gai。”


赵礼杰毛毛躁躁的想要再亲一个,都被FMVP灵活的走位躲开了。


“你现在还在实习期嗷,注意表现赵礼杰。”


这话一出赵礼杰马上乖乖站好。


“我错了哥哥。可是……”


“别撒娇赵礼杰。下次给你亲,至于下次……可能是明天?后天?”


赵礼杰宠溺的笑,完全拿李汭燦没办法啊。我们世一中不仅游戏打得好,拿捏世一野也是一套一套的。


“快滚快滚,收拾完行李吃饭。”


李汭燦残忍的把新男友赶到门外。


“我的初吻诶哥哥。”


李汭燦回嘴。


“谁不是啊!”


初吻好像对于男人来说像一个勋章,谁能拿到谁就是最特别的。赵礼杰爽了,初吻换初吻,打野换中单。这波不亏!







end.


1:冰岛描述来自B站up主公路旅人fox

2:佛耶戈人物简介来自百度:一个失落已久的王国,一位千年以前的国王——佛耶戈为了让亡妻死而复生,触发了一场被后世称为“破败之咒”的魔法灾难,自己也不幸殒命。如今的佛耶戈已经变成了一个强大的亡魂怨灵,依然执着地迷恋着一千年前死去的王后。他号称破败之王,控制着夺命的蚀魂夜,在符文之地上不懈地搜寻着,希望有朝一日能将她追回。与此同时,无穷尽的黑雾从他早已支离破碎的残忍心脏中涌出,扫除他面前的一切阻碍。



评论(10)

热度(44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